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股市 補漲行情燒

提要

企業財報亮眼、外資淨流入、評價處於低檔 法人喊伺機加碼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印度自2023年4月起進入新的財政年度,利多消息不斷,印度股市順勢反彈站上61,000點。

從近期通膨數據連續下降、企業第1季財報亮眼、外資淨流入,以及股市評價仍在低檔等諸多正面消息來看,印度股債資產已重拾動能,補漲行情可期。建議投資人把握目前相對低檔的機會,增持印度市場。

根據瀚亞投資印度溫度計最新指標,4月指標較上月100.8反轉向上至104.3,反映出股、債市第2季起同步反彈。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由於印股今年以來表現僅上漲1%,大幅落後其他股市,在各項數據利多不斷刺激下,後續上漲空間可以期待。

林庭樟指出,從經濟指標與產業數據來看,印度正處於擴張階段,例如汽機車銷售超越2019年幅度,但仍未到2021年高點,消費與企業獲利維持強勁,農村經濟持續復甦推升,房地產銷售熱絡,私人投資及資本投資持續增加,加上通膨趨緩,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樂觀看待印度補漲行情。

印度通膨率大降溫,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續降溫至4.7%,不僅創18個月新低,更是連續兩個月回到央行的目標範圍內(2%至6%),有利於印度央行持續暫停升息。各項數據顯示內部經濟、產業與消費動能持續朝疫情前水準回升。

4月印度製造業PMI升至57.2,已連續22個月擴張;服務業PMI上升至62,為近13年來新高、連續21個月擴張。

林庭樟認為,通膨有效降溫,加上經濟數據快速復甦,短線市場利多消息不斷,市場預估2024財年GDP成長落在6.2%,而整體企業獲利年增率上看15%,預料將為印度股市帶來更多上漲空間及動能。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基本面印度仍維持在相對強勁的水準,製造商對於未來景氣的看法,也從3月的相對低點回升,企業財報方面,市場仍預估最新一季的EPS增長率可達雙位數水準,且在通膨回落之下,企業利潤率也有所改善,有助支持印度股市多頭格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