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檔熱銷基金 債多於股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可望告一段落,理論上有利於風險資產。不過,從國人對境外基金的買氣來看,債券基金仍是最愛。在最近熱賣的十檔境外基金中,債券基金占六檔,貨幣市場基金占兩檔,股債混合及股票基金各一檔。

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4月國人最愛買的基金仍是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單月吸金逾96億元。這是國人最熱愛的共同基金,持有總金額已超過5,800億元,傲視其他基金,近年來幾乎都是月月淨流入。這檔基金完全布局美元資產,美國成長股、可轉換公司債、非投資等級債各占三分之一。

4月熱賣亞軍為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單月進帳逾67億美元。這檔基金近兩個月人氣大增,主要受惠於市場預期Fed升息快結束,資金流入以成熟市場投資等級債為主的基金。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銷售第五名的高盛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第十名的摩根環球政府債券基金。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則是4月熱銷季軍,單月進帳逾61億元。這檔基金是聯博的旗艦基金之一,投資範圍廣泛,包含各類債券基金,但投資組合中至少有五成以上的投資等級債。基金目前的平均信用級別為A-,平均存續期間為5.14年,逾七成在美債。

除了投資等級債基金熱賣之外,新興市場債基金也嶄露頭角,主要受惠於美元不再獨強,新興市場債券及貨幣跌深反彈,PIMCO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及高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單月吸金都超過20億元。

國人最近最愛的境外股票基金為PIMCO美國股票增益基金,單月買超逾22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基金 長線買點到
下一篇
台股高息基金添戰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