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878成分股調整 新增緯創、日月光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ETF規模第三大、2,019.1億元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成分股調整為市場目光焦點所在,根據國泰投信官網昨(25)日揭露的持股名單,赫然出現兩個新面孔緯創及日月光投控。

國泰永續高股息追蹤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今年第一次指數調整同步將於5月31日生效,調整期是自生效日往前五天開始,也就是自昨日起將依市況、分階段調整權重及持股標的。目前已經見到緯創、日月光入列,近期仍有可能會有新增或刪除標的變化。

依據國泰永續高股息最新持股名單,列表中新增的緯創持有20,105張、持有比重達0.61%;持有日月光投控持股3,958張、比例達0.21%。

緯創股價昨日漲停收61.7元,成交量達20.2萬張;外資賣超1.2萬張、投信則大舉買超2.5萬張,排行外資賣超第五大量、投信買超排行榜中的第一名;自營商則賣超831張。

至於日月光投控收平盤108.5元,成交量3.9萬張;外資買超2,889張、投信買超4,580張、自營商買超86張。日月光投控位居投信買超排行榜中的第三大。

接下來,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指數調整將在5月31日生效;6月還有元大高股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凱基優選高股息等ETF即將進行成分股新一輪換股,汰弱留強戲碼將持續上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