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長股現轉機 醞釀新攻勢

提要

歷經評價面修正、緊縮周期近尾聲 投信建議拉高風險部位 布局AI題材標的

時序步入升息尾聲,在對總經面、利率政策鈍化,但又不時出現美區域銀行風波,還有美債務上限協商等議題來攪局,市場風格快速翻轉。(美聯社)
時序步入升息尾聲,在對總經面、利率政策鈍化,但又不時出現美區域銀行風波,還有美債務上限協商等議題來攪局,市場風格快速翻轉。(美聯社)

本文共10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時序步入升息尾聲,在對總經面、利率政策鈍化,但又不時出現美區域銀行風波,還有美債務上限協商等議題來攪局,市場風格快速翻轉;根據彭博統計,5月以來迄今,若以羅素1000成長與羅素1000價值為例,成長風格以1.2%表現優於價值風格的-3.4%。

就投資氛圍上,安聯投信表示,排除重度衰退,過去歷經評價面修正的成長股,將可望有所表現。

目前市場預期緊縮周期已近尾聲,這意味美國聯準會將減少抑制成長和通膨措施,債市波動度仍非常高,但股市受產業和公司財報、低利率預期等因素,風險情緒高漲,股市波動度也來到相對低點。

儘管目前市場不確定性仍高,布局策略上仍可拉高風險部位,如預期成長前景改善,大型成長股將有所表現。

安聯投信指出,根據過往經驗,隨著步入升息尾聲,美股有望迎來上漲空間,且基本面改善與美國國債利率下滑,可關注成長股;就景氣面分析,今年全球經濟收縮至尋求落底,日本持續維持寬鬆政策,與醫療類股具剛性需求支撐,皆與景氣關聯度較低。

就總經面,安聯投信指出,儘管目前終端市場需求,確實表現的比市場原先預期要來的疲軟,但由於庫存已經有在持續消化中,市場對於這塊雜音也開始趨於鈍化;在對利率政策展望上,目前來看似乎也不再是要困擾市場的關鍵因素。

目前整體美股企業獲利超過八成優於預期,但許多給出相對保守展望,投資人在這樣環境中相對青睞超大型股,尋求一定程度的穩定性。

安聯投信表示,隨著市場進入築底階段,從基本面來看,預期波動仍有高機率延續,但可留意企業長期獲利能力,並以大型企業為優先。

其次,也可以關注現金流能力穩健、較不畏景氣起伏的企業,並善用可轉債、搭非投資等級與投資等級債券等其他資產,強化下檔風險。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如惠指出,從近期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看起來,景氣已經觸底反彈,且供應鏈、原物料下跌,使得企業成本得以降低。

從今年企業獲利預估來看,歐洲、日本每股獲利成長率上修,明年則是所有市場都上修,因此下半年投資部位,股票必不可少。

林如惠看好美國、日本、印度等成長市場;債券資產方面,目前利率水準較高,以美國企業債收益相較於美股營利率大幅收窄,收益率具吸引力。

近期在AI話題助攻下,美國科技股反彈,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認為,超大型科技股浴火重生,未來三年營收增長前景可望擴大與S&P500指數平均值的差距,市場預估生成式人工智慧軟體的市場將達1,500億美元,將是帶動美股反彈的重要關鍵,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基金 中長線閃亮
下一篇
能源非投等債 擁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