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高息ETF 閃金光

提要

今年來四檔績效贏大盤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漲逾10%最強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勁揚9%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第2季進入盤整,5月中重啟一波漲勢,台股高股息ETF族群表現不俗,截至昨(29)日總計11檔高股息ETF中,今年來有四檔打敗大盤,且第2季以來漲勢也居前,分別為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凱基優選高股息30、大華優利高填息30以及元大高股息。

根據CMoney資料顯示,第2季以來大盤上漲4.8%,而績效居冠的元大台灣高息低波上漲超過一成,凱基優選高股息30漲幅也近一成,達到9.5%。法人指出,元大台灣高息低波股價表現居前原因為,近期緯創、日月光等飆股已於去年12月被納入ETF持股中,而目前包括英業達、仁寶、光寶科等前十大成分股,為本波AI伺服器供應鏈商機的強勢股。

觀察這波連漲天數最多的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昨日收盤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價,且股價已連續12日上漲,凱基優選高股息30基金經理人顏良宇表示,能發揮抗跌跟漲力道,主因為篩選機制不僅能剔除位居產業高檔的弱勢股,更能精選出擁有穩健息收保護下檔、又具備營運競爭力能在景氣恢復時率先受惠的績優成分股。

顏良宇表示,儘管受美中兩大市場消費需求未見明顯復甦、外銷訂單連8黑等因素影響,台股評價及獲利預估仍有一定程度支撐,將受惠AI伺服器能見度高,輝達(NVIDIA)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並給予下一季優於市場預期的季營收展望,進一步帶動台股相關題材的權值股上漲,因此,隨著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高股息ETF想必又會吸引投資人關注。

元大高股息ETF近期漲勢同樣居前,元大高股息ETF研究團隊指出,隨著投資人積極尋求現金流作為所得替代,0056將改以季配息方式提供解決方案,給予投資人長期穩定參與台股指標企業配息果實。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選擇高股息ETF時,除應注意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可能使ETF長期績效落後追蹤指數,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變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市場觀測站/新興美元主權債 看俏
下一篇
兩檔台股ETF 人氣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