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消息面多空交錯過渡期 投顧:以美國多元收益平衡型基金為核心

本文共8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根據彭博資訊,過去一周整體股票型ETF資金淨流入87.9億美元,主要為美國與全球市場分別獲43.76億美元與23.35億美元資金淨流入,中國大陸、歐洲與新興市場分別獲12.9億、3.32億與2.91億美元淨流入,反觀日本與亞太市場分別遭資金淨流出2.53億美元與1.96億美元。

產業ETF部份,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展望優異推動AI概念股強勁走勢,近周淨流入第一大產業即為科技,醫療保健與主題次之,淨流出金額最高的產業為能源、不動產與原物料。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白宮與共和黨已於5月27日就債務上限達成原則性協議,預計5月31日送交國會表決,儘管變數仍存,但預計仍有機會趕在財政部資金耗盡前通過,化解美國可能陷入債務違約的風險,全球市場投資人可望如釋重負,預期盤勢焦點將再度回歸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及景氣基本面,未來一周公布的4月JOLTS職缺及5月非農就業報告,將透露美國就業市場的緊俏程度是否鬆動,攸關聯準會下一步的政策動向。

因應消息面多空交錯的過渡期,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以美國多元收益平衡型基金為核心,並趁這波公債殖利率反彈時加碼精選收益複合債券型基金,掌握債市收益契機,股票建議採多元布局、分批加碼+定期定額策略介入,看好脫碳商機(基礎建設/氣候變遷)、創新商機(AI/數位轉型)、復甦商機(亞洲小型股/印度/日本),保守者可先將資金停泊在美國短期票券型基金,掌握收益之餘也可預先卡位景氣落底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通膨僵固性給聯準會帶來挑戰,而就業市場依然強韌也牽動著薪資上行的壓力,或可能到接近第四季有機會看到核心通膨數據的一些實質性進展,讓聯準會可以移除限制性政策而轉為較為中性。展望未來,來自債券的收益將極為重要、相較於風險性資產更具防禦性,尤其是在現今總經不確定性的環境,將持續聚焦投資級債的潛在殖利率與總回報機會。股票資產不僅著眼於總體環境及對經濟與市場的預期,也看到不同產業的差異與機會,相對較偏好醫療產業,也維持股債各產業下的廣泛分散配置,這將有助於整體風險控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半導體 ETF 逢回買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