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信託投信打造出債券ETF組合 短期享相對高息、長期有望賺價差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債券ETF鹹魚翻身,吸金熱度節節攀高。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來至5月25日,投信業者基金追募案件共23件,就有18件為債券ETF,創歷史同期新高,比例高達78.3%。中國信託投信固定收益投資科主管張勝原分析,由於投等債買點訊號逐漸浮現,吸引投資人踴躍申購,中國信託投信打造出的債券ETF組合,包括: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及中信美國公債20年(00795B),讓投資人每月收息外,更可用較低的成本,獲得較高的防禦力。

隨美國聯準會升息有望告一段落,市場也預估高利率環境將維持一段時間。張勝原表示,依照過去四次升息經驗,升息至頂峰時入手長天期投等債或美國公債,持有一年後的報酬可達雙位數,現在正是升息尾聲,也讓買點訊號燈亮起,投資人於現在環境拉高債券持有比重,不但在高利率環境可享有相對高的息收,降息後還有望賺到價差。

張勝原表示,債券ETF因可用小額資金買入一籃子的優質債券,且交易便捷,無論是法人或散戶今年來的申購踴躍,創下有史以來追募債券ETF遞件數量新高,但也容易出現投資人追捧而溢價的情況。一旦溢價幅度太大,代表著ETF的市價偏高,為避免買貴,可以透過投信官網來查詢ETF折溢價狀況,否則追高買入,承受的風險也會愈高。

張勝原進一步提到,債券10多年來的新契機,讓投資人都相當期待,而對於台灣投資人來說,入手債券ETF是相對方便的投資工具,將資金配置在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及中信美國公債20年(00795B),一次擁有三項不同類型的債券ETF,不但入手成本相對低、成交量居同類型前段班、折溢價情況較能控制,都適合想參與這波債券熱潮的投資人進場布局,短期可享相對高息、長期還有望賺價差,更有望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中信投信債券ETF組合
中信投信債券ETF組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高股息、長天期美債 ETF 大受歡迎 今年來績效表現不一
下一篇
0056調高配息金額!年化配息率上看8% 17日為最後買進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