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券ETF 三類人氣旺

提要

長天期美債、投資級產業債、高評級公司債吸睛 本月受益人增幅可觀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各界預期升息循環將邁入尾聲,預示債券投資甜蜜點來臨,不過經濟衰退的前景也受到市場關注,故使得高評級債券更加受矚目,觀察投信發行之債券ETF,5月以來的受益人增幅最大的前十強產品皆為長天期美債、投資級產業債及高評級公司債ETF。

群益25年美債ETF(00764B)經理人李鈺涵表示,隨通膨受到控制,今年來聯準會升息舉措已不若去年積極,市場預估升息循環可望告終。

而觀察前一次升聯準會停止緊縮後各債種走勢,可發現長天期美債表現亮眼,後一年累積漲幅接近16%,主因其存續期間長,對利率較為敏感,故反彈幅度將較短天期美債更為可觀。

在歷經本波聯準會強勢升息後,隨利率風險回落,以相對位置來看,殖利率仍接近十年高位水準,提供甜蜜進場點。

再者,就美國長天期公債的資產特性來看,長天期美債由於需求量大,市場流動性相對充裕,且資產安全性高,信用評等佳,利息償付無虞,在現階段經濟放緩的環境下,長天期美債不失為訴求穩健收益配置。

群益投資級電信債ETF經理人曾盈甄指出,從產業觀點來看,今年來美國多數產業企業獲利呈現衰退。

不過電信產業的獲利反而逆勢成長,有助企業現金流保持穩定。此外,隨著全球邁向物流網時代,5G技術發展勢不可擋,也令電信產業營運與投資前景值得期待。

中信美國公債20年ETF經理人張瓈尹分析,以2011年為債務上限影響最大時期,美債甚至遭標普降評為AA+,當時美債仍被市場視為避險資產。

積極升息產生時間遞延效應對下半年景氣衰退擔憂逐步提升,目前對短期債務上限議題和聯準會可能在6月或7月有再次升息的可能性下,使近期利率走升,建議可趁近期殖利率攀升之際加碼美債,除了可享有相對高的息收,之後降息還有望賺到價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科技 重押台積
下一篇
外資賣亞股 台股失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