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金操盤手/大陸、印度股市 魅力十足

安本亞洲股票投資團隊高級投資總監Pruksa Iamthongthong。宏利投信/提供
安本亞洲股票投資團隊高級投資總監Pruksa Iamthongthong。宏利投信/提供

本文共10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安本亞洲股票投資團隊高級投資總監Pruksa Iamthongthong指出,從宏觀角度來看,亞洲的經濟展望能見度較佳,一樣面臨通膨壓力,跟美國相比,亞洲控制的比較好。

亞洲沒有太多緊縮貨幣的理由,預期亞洲的經濟環境會比美國更穩定,支持經濟更多的增長。

微觀來看,中國大陸重新開放的大主題,目前尚處於比較早期階段,下半年或明年,消費的成長會比較明顯,畢竟大陸是很大的經濟體,今年增長會由國內的消費復甦來驅動,會因消費者信心的提高而有所改善。

大陸經濟開放有利於整個亞洲,例如旅遊行業。泰國的經濟有很大的成長靠旅遊行業,而大陸目前遊客總數還是低於疫情前,成長空間很大。

Pruksa Iamthongthong表示,風險角度來看,第1季比較大的變化包括SVB區域銀行的倒閉、面臨通膨上升的挑戰、利率前景不確定,都增加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亞洲的經濟體雖然也會受到影響,但受到影響的程度比較小,如果現在投資者對大環境不大有信心,亞洲會是比較好的避風港。

至於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有望放緩,資金是否有機會回流新興市場跟嘉惠亞洲股市。Pruksa Iamthongthong認為,主要還是要看Fed放緩升息的原因,如果因為擔心美國經濟衰退而放緩升息,其實對全球股市都不好,不過即便是在這樣的狀況下,以經濟增長來看,亞洲仍會是比較好的投資標的。

如果Fed先是因為成功控制通膨,再放緩升息,將會降低經濟衰退風險,不僅對全球市場,對亞洲股市也會比較有正面的影響,經濟成長幅度會更高。

亞洲甚至有降息的機率,例如印尼目前已經停止升息,開始討論降息,大陸的貨幣政策跟全球是相反的,如果大陸經濟復甦比預期緩慢,也有可能降息,但還需要觀察。

疫後中國大陸的復甦力道及陸股表現值得期待。

很多指標已經在表明復甦往上趨勢,例如5月黃金周,旅遊流量已經超過疫情前20%,內部旅遊、長途旅遊愈來愈高,反映消費者的信心。

不過,在支出的部分還沒有跟著流量一起上升,顯示消費者的信心還不夠高,還需要一段時間來恢復。從中長期角度來看,大陸是具有消費復甦較良好的環境,有很高的儲蓄率,疫情期間一直上升,所以問題不是消費者沒有錢,而是沒有信心去花錢,把儲蓄率轉為消費。

Pruksa Iamthongthong分析,印度股市屬於高質量高增長,但估值比較高,今年印度表現可能低於平均水準,不過中長期仍會有比較高的成長。因為有龐大人口紅利,會不斷擴大中產階級,可支配收入也會不斷提高,印度光是國內消費就有很大的吸引力,是美國和中國大陸以後最大的消費市場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ETF 掀話題 專家釋疑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