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氣候變遷等挑戰 南亞董座吳嘉昭提三大營運策略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受通膨、烏俄戰爭及疫情管控等影響,去年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南亞(1303)董事長吳嘉昭表示,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智慧科技等,都是企業未來面臨的重要課題,南亞將積極推動優化產品組合、善用智慧科技、強化營運體質三大營運策略來因應。

吳嘉昭強調,南亞因為電子材料與產品在兩岸佈局完整,聚酯產品在美國具有競爭力、塑膠加工產品積極調整營運策略等,大幅降低外部環境變化對營運的衝擊。

針對三大營運策略,吳嘉昭表示,首先是優化產品組合,積極拓展市場,創造產能最大效益。未來將持續發展高階應用材料,同時整併設備產線,發揮最高生產量能。

其次則是善用智慧科技,加速數位轉型,推升公司營運效率。除設備、製程持續導入人工智慧外,將整合各項數據,發展數位管理平台,建立智能化經營架構。

第三則是持續強化營運體質,超越公司治理指標,邁向永續發展。南亞已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積極面對氣候變遷對營運所帶來的機會及挑戰,並落實公司治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後續因應市場需求、供應鏈轉移、降低碳足跡及在地供應等趨勢,將藉由產地、市場、通路多元化,提高產銷彈性。

另,在新擴建與投資方面,吳嘉昭表示,今年內台灣及大陸各廠區將有多項投資陸續完工,預計每年可創造200億元以上的產值。往後數年,仍將陸續進行台灣南電ABF載板、電子材料及廠區太陽能系統建置等等擴建案,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因為未來挑戰,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將積極推動優化產品組合、善用智慧科技、強化營...
因為未來挑戰,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將積極推動優化產品組合、善用智慧科技、強化營運體質等三大營運策略來因應。記者魏鑫陽/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