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守住5日線 法人:觀察美債限表決與升息動向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

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6578.96點,下跌43.78點,守住5日線約16527點。法人表示,後續可觀察美國舉債上限協議能否在國會表決通過,以及聯準會升息動向。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昨天美股震盪整理,反應舉債上限問題,雖然美國兩黨已達成共識,但今天晚上眾議院將投票,已有部分議員表態不會同意,舉債上限協議是否能預期通過,還有很大變數,導致股市面臨一定壓力。

另一個變數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動向,蔡明翰解釋,上次升息後利率已達到5%,市場普遍認為6月不會升息,但最近聯準會官員又釋出鷹派看法,市場研判6月升息的機率增加到6成。

他說,今天台股人工智慧(AI)族群熄火,指數震盪拉回,加上MSCI(明晟)權重調整於盤後生效,在指數拉回過程中,來到5日線附近有明顯買盤支撐,主要因為市場仍預期今年經濟將先蹲後跳。

蔡明翰認為,台股短線漲多,加權指數的月線和季線都在萬六以下,相較目前位置還有超過500點空間,後續可等待獲利了結投資人陸續出場及籌碼沉澱,並觀察美國舉債上限及聯準會升息動向。

富邦投顧分析,外資加碼動能降溫,主流股漲多休兵,台股加權指數上攻難度增加,不利多方立即往上攻堅,指數可能轉為橫盤震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多重資產 布局AI黃金十年
下一篇
能源非投等債 擁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