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科技商品 最高漲逾二成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今年打破「Sell in May And Go Away」,由輝達帶動科技股引領風騷,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8%,促使5月海外ETF由美國科技股占比高的ETF績效衝鋒,其中,富邦未來車(00895)單月漲幅20.5%;在資金蹺蹺板下,陸、港股相關ETF敬陪末座。

統計海外ETF表現,5月前十強都是科技ETF,當中富邦未來車是盤面唯一一檔漲幅超過兩成者,統一FANG+上漲19.5%、國泰費城半導體漲19.1%、兆豐洲際半導體有18.9%,四檔漲幅贏過槓桿型富邦NASDAQ正2的17.8%。

進一步來看,5月領漲ETF主要持股幾乎都吃下輝達以及超微兩大補丸。富邦未來車前三大持股依序為輝達占比30.6%、特斯拉16.4%、台積電14.3%;統一FANG+輝達12.2%、超微10.3%、Meta則有9.8%;國泰費城半導體輝達11.4%、超微10.5%、博通8.9%;兆豐洲際半導體11.3%、博通8.9%、超微8%。

至於5月漲幅第六至第十依序為國泰智能電動車17.2%、台新全球AI漲15.2%、元大全球AI漲14.3%、富邦元宇宙12.3%、國泰北美科技11.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