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業型商品 報酬雙位數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在美股大舉反彈下,S&P500指數近一年來回到平盤約1.7%漲幅,但仍有不少海外型股票基金績效大幅超越大盤,有21檔繳出雙位數報酬,排名居前的幾乎都是產業型基金,包括醫療生化、科技、雲端、品牌等,區域型則是歐洲排名居前,績效漲幅達13%以上。

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FDA逐漸將審核資源投入新藥核准,預期未來幾年在肥胖症、阿茲海默症、癌症新藥銷售成長的帶動下,醫療產業將有明顯業績獲利。

據估計,2030年以前,阿茲海默症藥品市場規模將從40億美元快速上衝至150至200億美元,長期更上看1,500億美元,規模將呈現數十倍的成長幅度。

江宜虔指出,醫療產業第1季營收及獲利成長超越市場平均,但受到2022年新冠肺炎疫苗及藥品銷售金額仍高影響,基期偏高,因此相對成長率受壓抑,預料今年計算基礎將回復正常,更有利於整體產業的成長性。

針對科技產業,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AI晶片大廠財測告捷,科技股為近期買盤焦點,AI不再只是話題,而是正改變著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甚至半導體產業鏈,投資人可趁早分批逢低布局AI新科技股。

針對歐洲市場,凱基全球菁英55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在評價偏低與中國解封商機兩項利多帶動,歐股今年以來績效亮眼。

以本益比來看,德股及法股目前約在11至14倍,低於美股的17至20倍,評價面相對便宜,因此,在市場不確定性仍高的情況下,便宜股票的下跌空間較小、CP值較高,較受市場青睞。

此外,歐洲經濟依賴中國出口及旅遊商機的比重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在中國解封效益下,歐洲景氣能獲得提振。凱基全球菁英55日前成立,值此升息尾聲、市場轉折之際,投資人可透過投資標配全球、全產業的股票ETF,兼顧分散風險及掌握產業成長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