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19配息金額出爐 單季殖利率達2.8%

本文共4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隨著除權息旺季的到來,ETF除息秀也白熱化,今(1)日由群益投信率先公告,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本季每受益權單位擬分配0.54元,以今(1)日平盤價估算,單季殖利率達2.8%、年化殖利率有望上看11.3%,除息日訂在6月16日,配息發放日為7月14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6月15日。

據了解,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有平準金機制,ETF的配息機制是「成分股的現金股息」、「可分配的資本利得」、「收益平準金制度」。平準金機制在於,就算之後若因為第一次配息公告亮眼而造成規模放大,也不會影響後續配息的表現,有助於配息的穩定性。

進一步觀察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最主要的成分股現金股息部分,以5月底最新前十大成分股的現金股利率簡單平均達14.2%,因此,全年預估年化配息率也值得投資人持續期待。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主要追蹤指數是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精選高息指數(簡稱「臺灣精選高息指數」),不只是關注大市值及流動性佳的龍頭標的,更將高息優勢再優化,讓存股族能完整參與台灣企業當年度已宣告高息,同時精選具備獲利能力的30檔個股,組合成極佳存股工具,特別適合存股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0919調整三大指數編製規則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