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是高股息!這檔ETF年化殖利率上看12%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8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各投信陸續公告期下ETF 6月配息成績單,今(1)日一早群益投信公告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本季每受益權單位擬分配0.54元,年化殖利率有望上看11.2%,消息一出造成市場熱議,成交量拉出一根沖天炮;不過,復華投信也公告復華富時不動產(00712)ETF預計配出0.27元,年化殖利率有望上看12.01%,成為市場亮點。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進行上市以來首次配息,開出0.54元,以今(1)日收盤價估算,單季殖利率達2.8%,粗略概算年化殖利率有望上看11.2%。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自去年10月掛牌,搭上台股反彈列車,上市櫃公司配息亦給的大方,促使其高殖利率相當吸金,昨(31)日僅成交0.4萬張、今日成交量高達2.1萬張,不僅呈現倍增,成交量也大於知名的元大高股息等ETF。

惟須留意因掛牌首次配息累計股息時間可能較長,可能會有單次衝高的情況發生;另外,今年總配息次數是三次,分別為6月、9月、12月。不過,目前最新前十大成分股的現金股利率簡單平均達14.2%,後續的配息率確實值得納入觀察。

此外,復華投信也公告旗下熱門的復華富時不動產ETF配息,第一階段預估每受益權單位擬配發0.27元,換算單季殖利率達3.003%、年化殖利率上看12.01%。

由於過去一段時間美國積極升息,加上先前爆發的美國銀行財務危機等因素,拖累今年以來Reits相關商品表現相對落後,在愈跌殖利率愈高的情況下,不少投資人積極逢低布局想領息。

復華富時不動產第一次追加才於4月6日獲得主管機關同意;而今日復華投信再度公告,復華富時不動產第二次追加募集接連獲得金管會以及央行同意。

第二次追加募集額度最高為新臺幣200億元,追加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最高為10億個;合計總募集額度最高為新臺幣600億元整,淨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最高為30億個單位。

復華富時不動產追蹤富時NAREIT抵押權型不動產投資信託指數,對短期利率變化更為敏感;截至今日,今年報酬尚未翻正,今年以來價格跌幅達到9.1%,今日收在8.99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米投 ETF 投組理財受歡迎 北富銀奈米2號資產規模大增逾六成
下一篇
海外商品 定期定額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