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型基金錢景亮

提要

生成式AI擴大應用帶動 法人看好超大型公司表現 建議布局趨勢財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上季財報及展望均優於預期,帶動近期全球科技股走強。受惠於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帶動,超大型科技公司未來三年的營收成長前景可望擴大,科技族群將拉大與其他族群的差距,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美國科技題材基金,掌握中長期科技趨勢。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根據CMoney統計,國內170檔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截至5月30日,其中有11檔近一月漲幅逾一成,多數為科技股票基金。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近一月以20%領先,今年來績效更逾40%,主要是受惠科技股在4月出現較大修正幅度後,5月逐步走強,在投資團隊積極靈活地操作下,基金表現亮眼。

林元平指出,在人工智慧出現之前,企業均使用BI(商業智慧)應用程式進行數據分析,而人工智慧相較商業數據分析,更具廣泛的應用範圍,目前生成式人工智慧仍處早期開發階段,預估未來在基礎建設、軟體等領域的多項應用還具極大的發展空間。

林元平預估,雲端業者也將加速硬體投資,以迎接人工智慧應用帶來的需求量,若全球主要雲端服務商資本支出以10%至15%的年複合增長率成長,至2027年數據中心的科技基礎建設支出有望達2,500億美元。

林元平認為,人工智慧發展勢在必行,半導體、雲端服務等題材後市仍相對看好,惟當期產業庫存仍處消化調整周期,靜待調整完畢後,整體晶片需求將大幅提升。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市場預期半導體產業將在今年上半年落底,推動半導體類股從去年底率先反彈,今年來AI火爆現象更為科技股表現增添新動能。隨科技股股價漲高,近期市場可能會出現震盪甚至小幅回落。在景氣逆風的背景下,大型股相對於小型股會較有表現機會。除了AI伺服器,新科技時代對資安的重要性上升,也將使相關類股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ETF 熱門關鍵字藏玄機 專家:對年輕人並非好投資策略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