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SG題材熱 資金回流ESG市場 資金回流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循環已經接近尾聲,歐美企業財報表現不差,帶動信用收斂,整體市場風險偏好情緒轉向,帶動ESG Leaders股票指數近一個月收漲,資金持續回流ESG市場。

歐美企業公布第1季財報,除了業績數字與營運展望,ESG議題的著墨也是關注焦點之一。根據Barclays在4月公布的統計,去年第4季歐美企業在財報中所提及最多的ESG議題,為勞工、極端氣候、通膨等。今年在科技業解雇情況嚴重、央行持續採取行動控制通膨,以及各地極端氣候事件頻傳下,預期這些議題在今年第1季財報中仍將被頻繁提及。

柏瑞ESG量化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高利率環境使終端消費需求疲弱,導致今年第1季營收小幅滑落,然企業盈餘成長率保持韌性,預期企業獲利最差將落在第2季,下半年企業獲利將回歸正成長。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看好政策相關的基建與節能減碳ESG概念股上,由於全球高通膨與高物價的影響,各國政府無不努力將基礎建設擴大推動,各國政府支持內需成長策略,將使基礎建設相關類股擁政策紅利。

此外,另一政策推動相關的是節能減碳概念,由於全球暖化趨勢,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節能低碳排、儲電設備,小至環保省電的裝置如:電冰箱、冷氣、汽車等,大則有發電、儲電設備等的換機需求,加上碳權的意識高漲,ESG相關的概念股也值得留意。

柏瑞ESG量化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江仲弘指出,從去年第4季以來由跌深的成長股領軍反彈,目前具備成長題材的大型增長股較受投資人青睞。

該基金截至4月底,主要高配金融、能源及通訊相關產業,不過所有配置將隨市況而改變,且須留意全球股債市仍有波動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南亞投資機會與挑戰 安永剖析策略布局及未來潛力
下一篇
台股挫774點 3大熱門 ETF 同創新低、140萬股東住套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