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股商品 法人按讚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日股近期頻創新高,日經225指數來到1990年泡沫經濟以來3萬點高檔,除了有巴菲特加持外,三大國際投行也持續看好日本股市。目前日股較美股相對便宜,建議看好日股投資人可選擇相關基金、ETF參與,強化投資效率。

富邦日本ETF(00645)經理人楊貽甯指出,2022年全球股市受到通膨升溫,聯準會快速升息影響,歷經上沖下洗的盤勢,然而日本股市受惠日圓貶值挹注出口類股,維持正報酬表現並領先其他市場,以東證指數來看,自2022年以來上漲6.3%,相對於美股及陸股仍下跌一成至兩成,明顯亮眼。

楊貽甯表示,現階段日股的股價淨值比(本淨比)約在1.25倍,相對於美股4.01倍及印度2.92倍,仍相對便宜,此外,東京證交所針對本淨比低於一倍的企業提出改善其資本收益率的要求,目前日本有超過50%的公司股價淨值比小於一倍,相關企業為提升其資本收益率,可以透過配發股利和買回庫藏股等方式,將淨資產回饋給股東,令市場有所期待。

目前市場上日股相關基金商品不少,楊貽甯建議,日股ETF經理費普遍約僅0.45%至0.5%,相較於日本主動式基金經理費大多介於1.5%至2.0%之間,對投資人更為有利。富邦日本ETF為台灣第一檔日本股票ETF,在日股創新高的帶動下,該ETF交投也日趨熱絡,近一周平均成交量逾700張,遠大於其他日股ETF。除原股型ETF投資外,也可搭配富邦日本正2及富邦日本反1的槓桿反向ETF,進行避險、套利等更全方位的操作,不論市場多空都可以有獲利機會。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研究團隊表示,以日股估值來看,本益比約15.8倍,低於十年平均的16.4倍。此外,日央去年底調整利率區間上限,金融股股價大幅反映,近期也傳出可能再調高。另看好零售商和原物料公司,將受惠觀光開放、消費復甦、原物料價格回跌及中國大陸重新開放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