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穩健 下半年有看頭

提要

標普500今年來漲10% 法人看好非必需性消費族群表現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美國重磅財報數據接連公布,大型企業表現優異,股價更是領先全球股市,觀察美股S&P 500指數,截至5月底,今年以來漲幅近10%。法人表示,下半年相對看好成熟市場表現,產業應以明年獲利成長率展望最佳的資訊科技、非必需性消費等產業類別為主。

國泰全球品牌50基金經理人李翰林表示,從S&P500指數漲幅貢獻占比可發現,大、小型股表現分化嚴重,而這樣的情況通常在經濟衰退前容易發生,因為資金會尋找營運較穩定的跨國大型公司股票做為避風港。

根據Refinitiv研究預估,美股企業首季獲利年成長率大幅改善,獲利狀況出現U型反轉,但因股市在經濟衰退之際,資金更青睞營運前景展望明確的大型股,李翰林建議投資邏輯應選股不選市,至於產業的投資選擇,應以明年獲利成長率展望最佳為優先,計有資訊科技、非必需性消費等。

於今(2)日上市,投資產業涵蓋主要成熟市場、各大具成長機會產業的凱基全球菁英55基金,經理人施政廷也看好美股,認為美股有機會重演台股去年10月底以後企業獲利下修、股價評價上揚的局面,在股價會提前基本面反應的情況下,可趁市場震盪之際分批布局。

此外,今年企業獲利年增率雖預期會持續下修,但施政廷認為,未來12個月企業獲利年增率開始透露落底翻揚跡象,明年可望樂觀看待,只是在庫存持續調整與市場對企業獲利仍有疑慮下,市場短期仍有較高機率呈現震盪。

元大全球ETF成長組合基金研究團隊認為,高利率環境及核心通膨降溫緩慢,讓市場情緒反覆,在投資策略上可採取股債均衡方式,降低資產波動求穩健。目前來看,消費性電子產品如筆電以及科技產業去庫存已見成效,加上耐久財三到四年的汰舊換新潮,此輪的製造業循環有望在下半年落底,給予基本面挹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下一篇
台股大跳水 台新 ETF 00942B 逆勢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