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ETF除息秀來了

提要

元大、國泰、群益、中信等16日登場 復華富時不動產單季殖利率3.003% 成市場亮點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高股息ETF配息表現亮眼,海外ETF也繳出不錯的配息成果。根據各投信官網的第一階段公告,目前有23檔海外ETF已經揭露配息金額,當中又以債券為多數,僅兩檔股票ETF;其中復華富時不動產(00712)預計配出0.27元,單季殖利率達3.003%,成為市場亮點之一。

至於除息時間,除了復華投信旗下三檔定於6月20日外,元大、國泰、群益、中信、凱基、永豐等旗下ETF都在6月16日除息。

進一步以主要人氣ETF來看,受益人數破萬人次共有五檔,當中,復華富時不動產每受益權單位配0.27元,單季殖利率達3.003%,雙雙表現最高,配息金額創下2020年第4季來新高。

在美國積極升息、美國銀行業面臨財務危機等因素下,雖然拖累不動產相關商品表現相對落後,不過,愈跌殖利率愈高的情況下,不少投資人積極逢低布局想領息。

復華富時不動產今年兩度追募,合計總募集額度最高為新台幣600億元整,淨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最高為30億個單位。

由於對短期利率變化更為敏感,今年以來價格跌幅達到9.1%,收在8.99元。

兩檔月月配的債券ETF-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以及中信優先金融債,兩檔配息稀釋情況本月有所改善。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擬配0.115元,單月殖利率0.32%,昨(1)日規模來到996億元,國內首檔千億元等級的債券ETF即將誕生;中信優先金融債配0.13元,單月殖利率0.3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ETF 掀話題 專家釋疑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