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七檔基金 月漲逾一成

本文共7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AI熱潮帶動之下,指標股輝達更飆漲一倍以上,超微也有超過80%的漲幅,同步帶動持有輝達、超微兩檔AI關鍵軍火商的主動式基金績效表現,共有七檔基金近一月報酬超過一成,又以瀚亞美國高科技的20%最亮眼、統一全球新科技也有16%的出色漲幅。

法人認為,隨著部分科技股股價漲到相對高點,雖然市場仍圍繞著諸多不確定性,景氣也尚未進入復甦階段,預估走勢會進入震盪整理格局,甚至回落的情況,但這也為投資人帶來進場布局的好時點。

根據統計境內基金主要持股,截至4月30日,有六檔基金持有輝達、超微比例在一成之上,依序為統一全球新科技、第一金全球eSports電競、瀚亞美國高科技、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路博邁顛覆式創新股票、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比重介於10.6%至17.3%之間。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輝達財測結果亮眼,印證市場對半導體產業下半年將復甦,並重回成長軌道的預期。

相對於幾年前的元宇宙行情,生成式AI技術已發展七年多,應用基礎及產業成熟度較高,讓AI的成長趨勢更為明確。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美國超大型科技公司表現亮眼,標普500資訊科技指數今年來大漲逾30%,而儘管近日走勢出現回檔,但AI發展仍在萌芽階段,且具長期趨勢,半導體、雲端服務、伺服器、等族群後市仍相對看好。

中長線而言,目前AI浪潮形成了各科技公司間的軍備競賽,郭智偉看好各家廠商紛紛大舉投入AI領域,為AI成長趨勢增添可持續性。

對於想搭上AI列車的投資人而言,林元平建議,可定期定額入手美國科技為題的主動型基金,交由專業的投研團隊在多空交雜的市場中,藉由攻守兼備的策略,靈活調配投資組合,讓投資人不但可以長期掌握AI商機,更能在降低投資單一個股、時點的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體券商第1季大賺263.16億元 年增逾6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