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見年化配息率逾7%的高股息ETF 6月16日為除息交易日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凱基投信公告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成立以來第二次配息,預計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32元,依據5月31日的淨值計算,預估年化配息率有機會達7.14%,6月16日為除息交易日,6月15日(含)前買進,就可參與00915現金收益分配。法人表示,隨著升息循環步入尾聲,美元走強不易,有利台股資金面。

依據5月31日的淨值計算,預估年化配息率有機會達7.14%。不論每單位配息金額(前一次0.22元),或是年化配息率(前一次5.41),皆較前次高。

統計5月台股加權指數共上漲14天,號稱追蹤指數能跟漲抗跌的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則上漲21天,單日下跌幅度介於0.01~0.04,整體表現似乎有達到低波動控下檔的效果。

凱基投信基金經理人顏良宇表示,從企業獲利面來看,預期今年仍會持續下修,但有機會在第3季落底;且受惠於AI伺服器產值提升,明年可望上修。另從評價面觀察,根據Refinitiv資料顯示,不論是本益比或本淨比,台股皆已回到近10年平均值上,尚在合理區間。

然而進一步觀察台灣4月製造業PMI降至42.8,顯示下游拉貨力道尚未提升,預計半導體庫存調整第3季有機會落底,第4季可望見到改善。在預期第3季指數有較高機率呈現震盪偏多格局下,顏良宇提醒投資人,趁市場震盪之際逢回伺機分批佈局,並以納入高股息、高品質、低波動成分股的高股息ETF,兼顧下檔防禦與上漲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