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概念洗牌?達人緯創、英業達換股宏碁秒獲利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AI狂潮席捲全台,帶動台股科技族群全面飆漲,包括緯創、廣達在內的伺服器類股,幾乎都普遍受惠,單月漲幅更達3至4成,相當驚人,不過也有聲音擔心造成台股大洗牌,對此,有達人分享,自己前一日將緯創和英業達認賠殺出,賠了近18,000元,但幸好自己也趁機買進數張宏㫷,還好認賠作對了。

達人指出,自己在賣出緯創、英業達時,原本擔心會吐血,但趁機以30.65元買入的5張宏碁,讓他帳面上成功提升5萬元,而前一天自己選擇繼續持股,隔天宏碁就順利漲停了,以結果來說自己前天賣出若是為了買宏㫷,這個操作策略就可以說是作對了。

達人表示,自己在宏碁漲停後,就先小賣了幾張持股,讓自己順利獲利,而加上前幾天釋出數張緯創、緯穎、英業達、廣達所入帳的高獲利,自己在帳面上也可說是大獲全勝,而相較這種AI概念股,像是神達等電腦股就比較需要等待時機,像前天神達只要買就會被困住(因為買就跌),就算今天解套也要賠1000元。

他指出,隨著AI題材發酵,科技股全面噴漲,這波行情真的超好賺目前伺服器低檔轉強,主力股隨時要噴出,而AI趨勢回測完畢,現在多方趨勢就是偏多思考偏多操作,不用預設高點,就可以簡單獲利,至於隱藏版軍用,車用飆股的股價,也一再創新高,隨著該股一路慢慢漲相信趨勢會繼續延續下去。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康瑋/攝影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夏普面板廠傳年中關廠 群創、友達後市審慎樂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