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ETF長線看多 分批承接

AI示意圖。Getty Images
AI示意圖。Getty Images

本文共1040字

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美國舉債上限達成協議,且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6月不會升息,全球主要股市上揚。在台掛牌的ETF中,上周以科技正向、美債正向及台股正向ETF最強勢,原油正向ETF最弱勢。法人指出,Fed動向仍將左右金融市場,投資人宜控管資金部位,逢低分批承接台股、科技、美股等長線看多ETF。

人工智慧(AI)熱潮不退,富邦NASDAQ正2(00670L)上周大漲7.7%,為上周所有ETF漲幅冠軍。富邦元宇宙漲6.6%,統一FANG+漲6.4%,分列漲幅亞軍及季軍。

其他AI及半導體相關ETF也是可圈可點。上周所有ETF漲幅第六到九名依次為元大全球AI、復華中國5G、國泰費城半導體、兆豐洲際半導體,漲幅介於4.6~5.3%。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解除,激勵美股及美債上漲。國泰20年美債正2上周大漲5.4%,為上周所有ETF漲幅第五名。元大美債20正2則漲4.3%。不動產ETF同步受惠,復華富時不動產漲6%,為漲幅第四名。至於美股主要指數ETF,元大S&P 500正2漲3.7%,國泰美國道瓊正2漲2.1%。

台股大漲小回,加權指數上周漲1.2%,周線連三紅,登上波段新高,櫃買指數更大漲2.5%。在相關ETF中,以富邦臺灣中小漲4.5%最優,已連續兩周領漲台股ETF,再來是富邦臺灣加權正2漲3.3%、兆豐龍頭等權重漲3.2%。至於另外三檔正向兩倍槓桿ETF,漲幅介於2.6~3.2%。

陸港股跌深反彈,正向ETF終於揚眉吐氣,以復華中國5G大漲5.2%最強,再來是中信中國50正2漲2.6%、富邦恒生國企正2漲2.27%、復華香港正2漲2.25%。不過,成交量第一的元大滬深300正2仍跌1.2%。

油價持續下跌,期街口布蘭特正2上周跌4.3%,為所有ETF績效倒數第一。其他原物料正向ETF則跌深反彈,以期元大道瓊白銀漲4%最優,再來是期元大S&P黃金正2漲2.76%、期街口道瓊銅漲2.73%,期街口S&P黃豆跌幅則縮減到0.4%。

台股價量價揚,正反向ETF成交熱絡。在周五(2日)元大台灣50反1以24萬張(1張為1,000個受益權單位)的成交張數遙遙領先,再來是國泰永續高股息的10.9萬張、期街口布蘭特正2的7.3萬張、元大滬深300正2的6.5萬張、富邦恒生國企正2的4.8萬張。

ETF市場又有新血。凱基全球菁英55(00928)在2日掛牌,開高走高,成交1.3萬張,有良好的開始。這檔ETF追蹤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布局全球11大產業,依市值與風險動能指標調整權重,選各產業前五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ETF 熱門關鍵字藏玄機 專家:對年輕人並非好投資策略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