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限問題解決、企業獲利落底 美股逢低布局

美股示意圖。路透
美股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04字

經濟日報 文/楊淨淳

美國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法人表示,美債務違約疑慮已消除,對股市是正面利多,而美國第1季財報顯示,企業獲利已落底,因此短線股價拉回時,為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國泰全球品牌50ETF基金經理人李翰林指出,回顧過去1976年以來,美國債務違約導致政府關門的情況,共發生19次,事發前一月的美股多呈短線震盪格局,如同本次一樣,而事發後一月則有六成以上機率走揚,且往後持續漲幅擴大,因此短線股價拉回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李翰林說,股市最差時期已過,由第1季的美股財報狀況可知,企業獲利已落底,而股市通常會領先每股獲利等落後數據指標反應。

此種大、小型股表現分化嚴重的情況,通常較容易發生在經濟衰退之前,因為資金會尋找營運較穩定的跨國大型公司做為避風港,而這樣的情況可能持續到未來。因為市場預期6月聯準會將最後一次升息的機率高,甚至可能不升息,依據歷史經驗,在最後一次升息後進場投資一年,全球大型股平均報酬率將跑贏中小型股3~4%,故選股策略是選大不選小。

由於高通膨尚未緩解,市場對龍頭企業商品有強烈的僵固性,為龍頭企業在升息壓力下仍有不斷增長的利潤,形成大者恆大的格局,法人建議,可採定期定額方式長線布局市值型美股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