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基金 利多一波波

提要

美化解債務違約、Fed利率預估不動、AI應用推陳出新 挹注動能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國債限法案獲參眾院通過,加上兩位聯準會(Fed)官員表示傾向本月決策會議維持利率不動,鴿派言論釋出,市場風險偏好改善。法人指出,經濟面雖位於打底階段,但AI新科技應用推陳出新,挹注台股成長動能,投資人可透過台股基金掌握後市投資機會。

根據統計,第2季以來(截至6月1日)台灣加權指數上漲4.06%,136檔國內投資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率達6.4%,觀察前十名基金表現,冠、亞軍日盛新台商基金與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報酬率分別為20.8%、20.7%,超越大盤五倍,表現亮眼。

此外,野村高科技、野村e科技、統一全天候、群益長安基金等基金報酬也落在12%至16%間。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台股這波在AI帶動下,科技類股迎來一片漲聲,指數突破反彈新高,隨著電子產業下游的面板、PC、NB景氣陸續復甦,部分產業最快下半年落底,選股重於選市,可觀察基本面佳、具業績題材及產業進入旺季等族群。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台股下半年可望伴隨利差收窄,貨幣政策轉寬鬆,指數短期維持區間整理格局,預期在美國降息下,帶動成長股回升行情。出口年增率可望於第4季轉正,內需目前仍為今年成長重心,預估台灣整體GDP維持成長趨勢;看好台股盤勢反覆震盪築底後仍呈現向上格局。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美國債限協商在參、眾議院通過,預期對於股市的影響性將降低,加上兩位Fed官員鴿派談話,CME FedWatch Tool統計,預測Fed於6月的決策會議將維持利率在5.0%至5.25%、不升息的機率升至近八成,可望支撐股市日後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米投 ETF 投組理財受歡迎 北富銀奈米2號資產規模大增逾六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