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檔六月除息 ETF 一次看 兩檔年化上看11%

本文共9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六月ETF第一階段除息金額已經全數公告,計有32檔ETF將接力除息,日期落在16日至21日之間,且主要以債券ETF為多數,想要參與的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根據 CMoney 統計六月即將除息32檔 ETF 殖利率來檢視,因每檔配息頻率不同,採用預估的年化殖利率來看(年化殖利率為推估值),共有9檔超過5%,最突出高達11.7%,是復華富時不動產;其次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11.1%,這兩檔超高殖利率都吸引大量買盤進駐,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為上市以來首次配息,已經連續兩天成交量創新高、淨申購連續五日、規模也來到48.3億元新高。

兆豐龍頭等權重同樣是掛牌以來第一次配息,也開出8.1%的亮眼表現;凱基優選高股息30也有7%、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有6.08%、復華彭博非投等債5.8%、國泰A級科技債5.2%、元大10年IG醫療債5.09%、元大AAA至A公司債5.08%。

凱基優選高股息30是成立以來第二次配息,預計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32元。不論每單位配息金額(前一次0.22元),或是年化配息率(前一次5.4%),皆較前次高。

隨著升息循環步入尾聲,美元走強不易,有利台股資金面。凱基投信基金經理人顏良宇表示,從企業獲利面來看,預期今年仍會持續下修,但有機會在第3季落底;且受惠於 AI 伺服器產值提升,明年可望上修。另從評價面觀察,根據

Refinitiv資料顯示,不論是本益比或本淨比,台股皆已回到近10年平均值之上,尚在合理區間。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對於台股長多看法不變,但基於各產業復甦情況及成長趨勢不同,需慎選標的產業及族群,近期 輝達(Nvidia) AI 熱潮驅動美、台科技股顯著反彈,此破壞式創新可望持續帶動廠商規格升級,2024年消費電子應用也有望恢復正成長,電子業中長期正向看待,同時兼具營運成長以及股息收益,且去年評價已明顯修正的半導體族群可能最有機會吸引資金的目光。

然而進一步觀察台灣四月製造業 PMI 降至42.8,顯示下游拉貨力道尚未提升,預計半導體庫存調整第3季有機會落底,第4季可望見到改善。在預期第3季指數有較高機率呈現震盪偏多格局下,顏良宇提醒投資人,趁市場震盪之際逢回

伺機分批布局,並以納入高股息、高品質、低波動成分股的高股息 ETF,兼顧下檔防禦與上漲動能。

32檔六月除息 ETF 皆已公告。
32檔六月除息 ETF 皆已公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續基金 抓住投資人的心
下一篇
荷寶:科技進步催生新型態的消費模式 產生結構性贏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