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慧洋海運5月營收月增5.8% 分散市場風險策略奏效

本文共579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5日電

慧洋海運5月營收新台幣16.48億元,年減37.61%;業者指出,雖然運價指數尚未明顯反彈,但此前已將部分指數連結船舶,以當時較高的期貨價格提前鎖定第2季為固定租金,分散市場風險,助力5月營收月增5.8%。

慧洋5月單月稅前淨利3.65億元,年減71.97%,自結每股稅前淨利0.49元;累計今年前5月營收67.89億元,年減36.95%,稅前淨利5.17億元,年減90.34%,自結每股稅前淨利0.69元。

慧洋指出,今年將營運目標放在船舶的汰弱換新,主要針對船齡過高、營運效率較差的老舊船舶進行處分,由於二手船舶在短程、開發中國家港口設施限制下仍有一定市場需求,慧洋至目前為止,已陸續公告5艘船舶處分案,實際處分損益依交船時程進行認列。

新船布局方面,慧洋說明,今年持續採購新船,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7艘節能新船訂單,包括12艘輕便型(Handysize)、3艘巴拿馬型(Panamax)以及2艘輕便極限型(Supramax),今年預計有6艘新船加入船隊,其餘陸續於2024年至2026年交付,增添未來營運動能。

展望今年營運,慧洋表示,維持審慎樂觀態度,面對短期市場需求不穩定,將以彈性調整指數連結及固定租金比重因應,中長期看來,在環保法規日趨嚴謹,加上近年新造船訂單數量偏低,將造成散裝船舶供給缺口擴大的情況下,慧洋多年來穩定投資環保節能新船可望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雲豹能源子公司奪濱江水資中心標案 金額98.88億元
下一篇
英業達「邊緣 AI 智慧工廠」有成 高管:4階分工最關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