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績效十強 中小基金搶鏡

提要

單周最高漲4.8% 店頭商品長線報酬同步亮眼 專家看好AI、綠能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在基本面與題材面帶動下,台股持續改寫波段新高,昨(5)日櫃買指數創下一年來新高位置,觀察近一周台股基金績效表現前十強,居冠的統一中小基金漲幅4.8%,另一檔入列的是PGIM保德信中小型股、上漲3.4%,皆高於大盤的1.2%;長線績效則以新光店頭基金三年來漲幅111.8%掄元。

綜合投信法人看法,台股在內外資金的流入推升下,目前已上漲至相對高檔,預計未來將呈現區間震盪,選股可著重在下半年訂單能見度高的產業,長線看好人工智慧(AI)、電動車、能源等族群,投資人可於指數遇到技術面反壓時能逢回加碼。

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鄭君楠指出,現在台股為盤整格局,所以台股相關基金可能較難有大幅表現,預估下半年隨著終端的買氣回升,帶動營收回溫之後相關類股會有表現機會,而由於台股目前漲勢拉大,投資人可待拉回時逢低布局。

鄭君楠表示,AI、能源類股為現階段長線布局重點,由於具有基本面支撐,因此近期漲勢較大。在電子族群方面,短期內NB族群有機會具活潑表現,因為許多人在2020年疫情初期時購入NB,而以產品生命周期來看,NB電池汰換時間大約為三年左右,當電池需要汰換時,消費者會順勢購入新的NB,因此預估下半年就可以看到需求回升。

PGIM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陳詩晴表示,目前市場對於下半年景氣是否軟著陸看法分歧,而市場現在已經開始展望未來具成長性產業,例如ABF在下半年有望展開V型反轉、TV庫存進入健康回補、PC庫存去化接近尾聲,至於半導體受惠於AI族群的中期需求明確,而台灣供應鏈主要以硬體為主,因此NVDA AI Server供應鏈、雲端服務供應商相關等可望率先受惠。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陳之硯表示,輝達財報及展望亮麗,提供台股科技股上漲動能,加上美國兩黨對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股市投資氣氛好轉,帶動5月加權指數上漲,但隨著大盤指數水位漲至相對高檔,未來台股預計將呈現區間震盪,選股可著重在下半年訂單能見度高的產業,例如,人工智慧、電動車、綠能及觀光餐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半導體 ETF 逢回買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