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票型ETF 資金卡位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通過債務上限法案並送交拜登總統簽署,避免債務違約,帶動近一周全球股債同步走揚。根據彭博資訊,過去一周整體股票型ETF資金淨流入130.96億美元,其中,美國、中國大陸分別流入82.61億、46.01億美元的資金,亞太、全球、日本也呈現資金淨流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兩黨達成債務上限協議以避免債務違約,全球金融市場有望延續慶祝行情,惟觀察今年來領漲美股的半導體及科技股技術面有過熱跡象,短線須慎防漲高拉回風險,建議採取逢回加碼或以多元產業布局掌握輪動契機。此外,近期有多位聯準會官員釋出6月暫停升息以觀察大幅升息後的經濟影響、再決定進一步收緊政策的程度,但6月即使暫停升息也不應被解讀為升息循環已結束,根據芝商所Fed Watch(6月4日)顯示,市場預估6月會議按兵不動的機率升至78.7%,高於預估升息1碼的機率21.3% ,但預期7月將再升息1碼至5.25%-5.5%機率為54.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現階段建議以靈活調整資產配置且涵蓋多元產業的美國收益平衡型基金為核心,在全球景氣放緩但仍具備韌性的環境下,股票建議採多元布局、分批加碼+定期定額策略介入,首選數位轉型(科技/AI)、脫碳(基礎建設/氣候變遷)及復甦(亞洲小型股/印度/日本)三大主軸。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財報表現來看,第1季美國企業財報表現良好,尤其是大型股企業的營運表現穩健,故料美國經濟仍可望維持低度增長態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復華科技高息 22日開募
下一篇
台股平衡基金 抗震力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