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固定收益型 錢潮洶湧

本文共7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各類型債市ETF大多出現資金淨流入,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57.87億美元(約新台幣1,790億元),主要是美國市場獲得53.48億美元淨流入,全球市場也有4.1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但歐洲、新興市場、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遭淨流出2.92億、1.57億、0.07億美元。

就債券信評類別而言,投資級債ETF和非投資級債ETF分別資金淨流入36.34億和15.9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通膨僵固性給聯準會帶來挑戰,而就業市場依然強韌也牽動著薪資上行的壓力,或可能到接近第4季有機會看到核心通膨數據的一些實質性進展,讓聯準會可以移除限制性政策而轉為較為中性。

展望未來,來自債券的收益將極為重要、相較於風險性資產更具防禦性,尤其是在現今總經不確定性的環境,將持續聚焦投資級債的潛在殖利率與總回報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指出,美國勞動市場依然緊俏、通膨也還在聯準會目標之上,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在高檔較長一段時間,與市場預期的很快轉向降息看法存有差異。

考量殖利率可能會有些攀揚,看好短天期投資級債和美國公債於利率處於高檔階段的表現,然而在金融借貸條件轉嚴以及高利率成本下,預期將不利於景氣和企業獲利,因此須嚴選持債,挑選具有較佳資本結構、流動性佳以及對升息敏感度低的發行企業。

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分析,因主要央行開始思考連續性升息對經濟的影響,升息空間有限,利率風險低於去年;加上債券收益率拉高後,投資價值增加,今年具表現空間。

因經濟數據表現低於預期、景氣衰退疑慮增加,且主要央行仍未鬆口政策轉向,仍中性看待存續期,降低利率波動影響。

最後,因信用債收益率遠高於公債,加上基本面仍穩健,可鎖定收益率較高的券種,透過息收來累積投資報酬率,但應著重於信用評級較高的族群,增加防禦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