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股息ETF規模衝5,000億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灣人熱愛高股息,總計11檔台股高股息ETF規模昨(5)日首度突破5,000億元大關,各檔商品競爭激烈,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規模達到333.2億元,成功超車富邦特選高股息30的319.7億元,坐上高股息ETF第三大,排在元大高股息2,164.09億元、國泰永續高股息2,066.2億元之後。

股市漲多震盪,散戶資金持續轉進高股息ETF,11檔高股息ETF規模昨天達到5,088.3億元,占全體ETF2.9兆元的比重上升至17.2%。11檔高股息ETF彼此競爭市場資金,規模晉升成第三大的元大台灣高息低波,除了在去年9月改季配息、納入收益平準金,讓投資人配息現金流趨於平均與穩定,也帶動績效上揚,今年以來含息漲幅達24.2%、在高股息ETF中排第一,成功吸引投資人注意。

至於規模第四的富邦特選高股息30,後續表現不容忽視。

該ETF訴求透過提升除息參與次數,換取高殖利率,隨著台股除權息旺季到,下半年配息仍否開出高股息水準,值得留意。

本周也有兩檔高股息新兵將報到,今日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將掛牌、規模 19.9億元;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將在周五掛牌,規模52.6億元,屆時將有13檔台灣高股息產品可供投資人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米投 ETF 投組理財受歡迎 北富銀奈米2號資產規模大增逾六成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