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投信投資教戰/Q3資產配置 鎖定雙高族群

本文共7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大反彈,呈現股債雙揚行情,第一金投信指出,下半年全球經濟面臨衰退風險,不過,AI相關科技趨勢題材的應用研發與需求再擴大,下半年科技財報可望觸底反彈,第3季資產配置建議擁高品質收益資產,同時適度搭配高效率成長股。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曾志峰說明,高利率環境帶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循環表現在今年度呈現分歧現象,中國大陸可望在疫後解封帶動經濟加速成長,歐洲則在能源價格下滑,經濟維持穩健步伐,美國處於經濟循環晚期、金融環境緊張,帶來下半年衰退疑慮,唯逆風考驗也可能使得聯準會停止緊縮貨幣政策,第3季利率維持高水準,但市場投資情緒朝寬鬆預期推進。

第3季經濟基本面受高利率、金融緊縮,與市場衰退疑慮,加上通膨降速未如預期等面向綜合影響下,曾志峰認為,近期市場已提前反應貨幣政策轉向與降息預期,多頭與投機貪婪氣氛湧現,資金簇擁科技成長股帶動股價大漲,惟仍有不少標的股價處十年均線附近,也帶來長期投資進場的好時機。

曾志峰提醒,熱門產業投資題材持續吸睛,預期轉折到來可望擁抱股市長趨勢多頭行情,下半年若出現衰退與負面事件衝擊,帶來股價較大波動,更提供分批進場的好時機。

信用資產關注美國債務上限協商進度,金融債務危機是否帶來連鎖反應,曾志峰研判,債務協商正向有效避免美國債務違約,不過,今年的企業破產可能持續增加,主要集中在非必需消費、工業、金融等,現階段信用利差已反映潛在違約風險,公債殖利率區間波動反應未來降息預期,收益型資產建議鎖定高品質收益標的。

曾志峰建議,第3季核心資產宜配置高品質收益標的,包括公用事業收益資產,及高評級百大企業債券等,著眼於民生需求穩定、營運體質佳及股息可預期性高,相關標的低波動度,進場機會佳等;衛星資產鎖定追求高效率的成長型股票,海外新科技帶動技術、效率升級,像是AI等全球大趨勢題材,值得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