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股基金拚落後補漲

提要

陸股漸止穩 大金融、新能源、科技創新族群有利可圖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陸股表現相對落後,上證指數上漲3.4%、滬深300指數則下跌1.6%。法人指出,近期市場情緒略有和緩,主要指數初步呈現漸穩跡象,成交量有所回升,後續盤面關注有政策催化預期或業績優勢的族群, 留意A股基金的布局機會。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融資融券資金退場、換手率萎縮,市場的負面情緒已獲得一定程度釋放,預計股市將有機會出現止穩並有望開啟反彈,仍以結構性機會為主。

華南永昌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外資5月流出人民幣125億元,目前A股整體情緒回落相對低點,估值具中長期吸引力。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大陸今年第1季GDP增速4.5%,高於預期,主要來自消費復甦;儘管房地產對經濟拉動力仍偏弱,製造業也受全球景氣及去庫存影響,但預期第2季起增加復工復產,有望帶來估值修復機會,同時著眼經濟結構轉型,建議可關注高端製造及業績成長題材,並透過定時定額或分批布局,掌握下半年復甦機會。

大陸5月製造業PMI雖低於預期,鄭鼎芝表示,解封後的旅遊熱潮與民間消費對服務業有一定支撐,顯示復甦初期的反覆波動和需求的不均衡,經濟整體延續恢復態勢,但力度呈邊際下滑,仍需政策發力支持,恢復和擴大內需是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關鍵。產業布局建議增持具政策紅利支援行業,穩增長、結構轉型相關的大金融、新能源、科技創新,和復甦大消費板塊。

緩慢復甦環境將有利主題投資與防禦性策略,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研究團隊認為,觀察焦點以AI成分較重的TMT與偏防禦性質的中特估為核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理柏台灣基金奬 四基金全壘打 三家公司奪團體獎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