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商品 長線價值浮現

本文共4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疫情後期,印度受惠於龐大的內需市場、政府積極擴增基礎建設,經濟復甦力道強勁,非必需消費品、通訊、金融及工業等四產業第1季財報更繳出亮眼成績,優於市場預期。印度數據轉強,股市仍處相對低點,適合投資人逢低布局印度主題基金,掌握長期投資價值。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印度通膨已顯著降溫,企業利潤率獲得改善,加上內需動能全面復甦,預估全年GDP成長有望維持6%以上,中長期經濟展望也樂觀看待。根據彭博統計,MSCI印度指數各大產業第1季獲利增減互見,其中非必需消費品產業獲利年增181%居首位,接下來是通訊族群則年增54%,而工業及金融年增率44%與29%則緊追在後。

林庭樟指出,各項數據顯示,印度經濟邁向疫前水準,5月PMI延續上月回升趨勢至58.7,連23個月擴張;4月CPI年增率4.7%,顯著下降,通膨降溫讓市場認為印度有機會在明年首季開始降息,有利印度股市後市。

受惠人口紅利、中產階級竄升,印度內需消費持續看旺。高端族群消費需求維持成長,銀行業也受惠資金需求帶動收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債券 ETF 規模站穩亞太區第一、世界第七 投資債券觀察1數據變化
下一篇
台股商品長期績效贏ETF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