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4檔ETF受益人數 逆勢增

本文共5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6月2日公布的集保戶股權分散統計資料顯示,台股ETF的受益人連續三周下滑,上周下滑16,006人,是今年以來第4次呈現負成長;不過,上周受益人逆勢維持增加的ETF有14檔,以高股息ETF居多。

台股ETF總受益人上周為4,588,821人,增加432,663人;以周成長率來看,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一周成長9.99%表現最佳,持續維持自2月以來受益人周周增加的人氣台股ETF;新光臺灣半導體30則是唯一主題型ETF。

6月台股ETF已公告配息中,包括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兆豐龍頭等權重、凱基優選高股息30、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大華優利高填息30、中信綠能及電動車、永豐優息存股共七檔ETF即將配息,除息日在6月16至21日。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近期Nvidia AI熱潮驅動美、台科技股顯著反彈,此破壞式創新可望持續帶動廠商規格升級,2024年消費電子應用也有望恢復正成長,電子業中長期正向看待,外資期現貨偏多操作,融資金額受股市上漲帶動增至1,800多億元,除權息旺季有股利資金回流,可選有題材、訂單明確、第2季財報佳標的。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鄭翰紘表示,科技巨頭AI角力,隨應用面擴大,成為新的獲利成長動能,使科技股具備投資吸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