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股ETF後勁強

提要

指數寫33年高點 專家提五大看點有利後市

日股。   美聯社
日股。 美聯社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觀察昨(6)日海外原型ETF表現,以亞股表現較為領先,其中,日股、港股較出色,日股持續創近33年以來的新高,躍躍欲試挑戰泡沫經濟前的高點;而港股也跌深反彈。法人認為,投資人可以留意日股ETF及中國新經濟為題的ETF。

根據CMoney統計,61檔海外原型ETF以富邦日本的2.4%表現最突出,中信中國50也有2%,1%以上的有台新MSCI中國、國泰日經225、富邦恆生國企、元大日經225以及中信中國高股息。追蹤日本東證指數的富邦日本、追蹤日經225指數的國泰日經225以及元大日經225,計三檔ETF收盤價同步改寫新高。

日本市場有五大看點:第一,日本經濟仍處於重啟階段;第二,美元兌日圓來到近20年低位,外資連八周淨買超日股。

第三,日本漸漸脫離通縮環境;第四,今年度春季勞資談判(春鬪)的薪資調漲率創30年來新高;第五,東京證交所針對上市企業的公司治理面進行改革,尤其要求低股價淨值比(PBR)企業提出資本效率改善計畫。

富邦日本ETF經理人楊貽甯認為,在美中關係惡化且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下,日本在亞洲與主要經濟體的地位皆有望提升。

陸港股部分,中信中國50經理人詹佳峯表示,百度公布營收及淨利均超預期;騰訊營收重回雙位數成長。隨著中國市場近期出現正面效應,買點訊號也浮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投顧 SinoPac+ ESG 評鑑系統在集保 IR 平台上架
下一篇
繳稅小確幸來了 國泰 ETF 00725B、00933B已公告配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