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復華投信發行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將於6月9日掛牌上市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復華投信公司募集發行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00929)受益憑證,將於6月9日正式掛牌上市。

證交所表示,根據送件資料顯示,該檔ETF標的指數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科技優息指數,該指數由臺灣指數公司所編製及維護,以台灣上市櫃股票為母體,成分股為100%電子科技類股,經流動性檢驗後,再經五大指標篩選,依價格波動性、股息及其穩定度、長短期本益比乖離程度、財務比率等指標篩選股票,再以股息殖利率擇優選取40檔成分股並配置權重,以表彰臺灣富競爭力的科技產業中最具穩定股息的股票組合績效表現。

證交所表示,集中市場掛牌上市ETF將達149檔。國內ETF商品種類日趨多元,追蹤標的涵蓋國內外各主要交易所證券、債券及大宗商品等,便利投資人資產配置選擇,惟各類金融商品投資均具有風險,投資前應審慎評估,投資人投資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不甩地緣風險陸股大漲 00637L暴衝4.01%
下一篇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