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崴股東常會完成改選 楊德華續任董事長 下半年不看淡

本文共8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工具機大廠程泰集團(1583)董事長楊德華今(7)日表示,儘管整體工具機產業景氣仍不明朗,不過集團最新開發的高階五軸機種,市場反應熱絡,帶動下半年不看淡,甚至會比上半年還好。法人估,程泰集團全年合併營收力拚70億元,增幅約一成。

法人預估,程泰集團除了本業穩健成長之外,今年在業外轉投資收益挹注下,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7元,獲利有望挑戰新高。

程泰集團旗下亞崴(1530)及程泰第1季都認列投資宇隆(2233)等公司股票的股票金融評價利益,推升亞崴第1季每股純益達0.15元、程泰更逆勢成長至1.25元。

亞崴機電今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1.6元現金股利;會中並完成董事改選,由原來的7席董事(3席獨董)增為9席董事(4席獨董),楊德華並獲選續任董事長。值得注意的是,德昌營造(5511)董事長黃政勇此次也獲選亞崴獨董。

另外,預計9日召開股東常會的程泰機械,也將改選董事,楊德華的長女、程泰總經理楊舒涵,可望獲選為董事。

亞崴去年受俄烏戰爭、美國持續升息及通膨影響,全年合併營收31.01億元、年減14.6%,但受惠新台幣匯率貶值,認列匯兌收益,致稅後純益3.54億元、年增170.6%,每股稅後純益為3.67元。

楊德華不諱言,目前整體工具機產業景氣仍不明朗,不過,集團在高階五軸加工機的佈局已逐漸開花結果,包括程泰的五軸車銑切削中心機、亞崴的五軸龍門機等,市場反應都相當熱絡。

其中,程泰的五軸機種陸續賣到航太大廠漢翔(2634)的供應鏈體系,去年已交機1台,今年又有1台訂單,另外宇隆也規劃訂購3台。而今年全球最大的歐洲工具機展(EMO),集團也規劃以五軸機種作為主力,全力爭取訂單。

另一方面,程泰集團位於嘉義大埔美園區二期新廠,也訂6月底動工,預計2025年初投產,新廠投資金額約25億至30億元。

目前,亞崴合併兩岸在手訂單金額約14億元,程泰則約12億元。楊德華說,兩家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均已看到第3季,亞崴全年營收力拚與去年持平,集團營運目標則是營收、獲利均超越去年,獲利並有機會挑戰新高。

亞崴機電股東常會通過配發1.6元現金股利,會中並完成董事改選。記者宋健生/攝影
亞崴機電股東常會通過配發1.6元現金股利,會中並完成董事改選。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