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小型基金 活力十足

提要

法人看好下半年績優股有表現機會 建議伺機布局 掌握復甦商機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驚驚漲格局,帶動台股中小型基金績效跟著走強。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在股價出現健康輪漲的情況下,下半年營運前景看好的中小型績優股相對會有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可伺機布局以中小型股為主的基金,以掌握復甦帶來的商機及股市行情。

根據CMoney統計台股中小型基金績效表現,截至6月7日,統一中小、野村中小、日盛小而美、永豐中小、街口中小型基金等五檔基金近一月漲幅超過一成。

日盛小而美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雖然景氣復甦力道不強,然5月開始已見到不少公司營收將落底,下半年進入新的景氣循環,然因各產業復甦力道不同,過程中各產業輪漲,個股的表現空間將較大。

瀚亞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葉彥廷表示,受惠於AI題材帶動,台股走勢向上,內需相關產業預計將享有2022年低基期優勢,業績會有亮眼的增長,次族群類股不論是在題材性或業績表現,都將呈現遍地開花的局勢。

從籌碼面觀察,目前內、外資同步回補台股,籌碼面有利指數走強,指數短期突破橫盤整理區間,技術面轉多。但在上半年大盤累積漲幅不小的情況下,指數空間可能被壓抑。在電子族群方面,考量消費性產品仍疲弱,可關注HPC、AI、Serve等。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陳之硯表示,大盤經過這段時間的上漲,已漲至相對高檔水位,未來台股將於區間震盪整理。在景氣谷底可能已過。各產業庫存去化也告一段落,基本面有望改善。目前市場預期聯準會六月利率決策會議將按兵不動,全球多國央行也陸續停下升息腳步,有利股市評價面修復。

展望後市,葉彥廷說,美國與台灣將於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資金面仍相對偏多,對台股的後市行情欲小不易。相對看好政策加持的軍工、綠能等產業,適合投資人逢低布局,儘管市場仍有諸多不確定因子影響股票走勢,但景氣正在打底階段,股價的波動正給投資人帶來布局好時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中國政策債 利多加持
下一篇
台股跌跌不休!14檔高息 ETF 股價探波段新低 現低接買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