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息台股ETF 人氣旺

提要

近五日交易均量1.5萬張占了五檔 除息旺季表現備受期待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灣ETF人氣大增,並以高股息最受追捧,近期進入除權息旺季,也使得ETF成交量大增,統計近五日均量達1.5萬張(1張為1,000個受益權單位)計有八檔,高股息ETF就多達五檔。

統計2003年至2022年的6至8月,加權指數在過去20年間的上漲年度達七成。大華銀投信分析,根據經驗,除權息後,會因為填息而出現反彈,使得不少投資人會考量是否參加除權息。不僅個股配息率受到關注,今年台股高股息ETF共有11檔參與配息,也讓存股領股息的投資人更加期待。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6月每單位預估配發0.54元,預估年化配息率高達11%,是今年已公告配息的台股高股息ETF配息王。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在多頭信心加持下,台股指數仍可望高檔震盪,個股仍有表現機會,目前仍以選股為主。

台股在AI伺服器題材帶動熱潮,後市仍可期待AI伺服器相關受惠供應鏈,台灣半導體股不乏競爭、獲利能力俱佳,具高息特色的標的,適合做長期投資標的,亦是存股領息的收益靠山。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鄭翰紘表示,觀察電腦及周邊設備業指數,年初至今漲幅超過30%,高於加權指數漲幅14%一倍之多,且十年平均股利率超過5%,良好的營運表現及AI伺服器題材的深度布局,使PC族群的龍頭企業表現突出。這些PC企業具有成長性高、股利率佳、填息能力強與AI布局廣的特徵,短期受資金青睞,長期漲相也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