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股票商品 掀AI旋風

提要

躍新一波科技循環成長引擎 績效十強近半年漲逾16%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今年生成式AI相關發展,成為新一波科技循環的成長引擎,也拉抬全球股票型基金的表現,國內投信發行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多數近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16%。

NVIDIA掀起的AI旋風帶動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漲幅超過四成,國內的全球股票型基金有不少持有美國科技股,也因而有亮麗績效呈現。

第一金全球eSports電競基金經理人林志映指出,從數位行動軟硬體產業的獲利循環觀察,產業享有不同的時間紅利,從2010年至2016年行動通訊科技大循環觀察,創新科技之半導體率先啟動獲利成長,緊接著是裝置平台商,最後則會交棒軟體與服務廠商;電競產業去年受需求減緩、遊戲開發時程延遲影響,下半年可望在AI應用加持驅動下,甩開逆風,獲利動能蓄勢待發。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受惠NVIDIA優於市場預期的財測帶動,相關科技股評價獲得全面提升,尤其以生成式AI相關概念股受到最多激勵,例如軟體的Alphabet、微軟,硬體的NVIDIA與AMD。展望後市,生成式AI今年才剛崛起,在相關生態圈的效益外溢帶動下,預期生成式AI至少還有兩三年以上的榮景可期。後續可關注半導體景氣復甦進度與NVIDIA財報;只要半導體減產加速庫存去化順利、NVIDIA財報能維持第2季水準,生成式AI生態圈可望持續受惠,而生成式AI帶動新增需求的記憶體族群,可望成為另一個關注焦點。

景順投信表示,景順全球科技基金瞄準5A科技商機、具跨領域優勢,基金經理蕭若梅表示,持股著重中大型技術領先股票,雖然去年股價有所震盪,但大部分季度財報表現都符合預期;科技類股新的應用持續推出,仍相對看好科技類股發展,部分類股短期漲幅已高,基金將進行換股操作。

林志映表示,AI帶動新內容的創意、提升效率與生產力等,IDC預估,2021年至2023年微軟投入AI應用開發工具規模由2022年的61億美元,至2026年預估可達119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7.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南亞投資機會與挑戰 安永剖析策略布局及未來潛力
下一篇
台股挫774點 3大熱門 ETF 同創新低、140萬股東住套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