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等級債 有潛利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下周召開利率政策會議,市場預估6月將按兵不動,7月再升1碼。統計過去五次升息停止日至下次升息前三個月,投資等級債的平均漲幅達37%;投資等級債除殖利率達5%以上,未來價差行情也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瀚亞投資表示,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五次升息循環停止後,至下一次升息前三個月,投等債都呈現上漲趨勢,其中2006年6月至2015年9月,約莫9.2年的時間,漲幅更高達七成,平均來說,投等債的行情可持續四年、達37%的漲幅。

至於聯準會接下來是否還會升息,據FedWatch統計,聯準會6月會議有近78.2%機率會按兵不動,7月則有一半機率上調1碼。瀚亞投資-優質公司債券基金研究團隊預估,債券殖利率仍會受貨幣政策的雜訊干擾而波動,投資契機有望再次浮現。

總結來說,瀚亞投資指出,聯準會距離停止升息的步調不遠,經濟前景也尚未明朗,建議投資人將部分資金放置防禦型資產,像是投資等級債共同基金,投資團隊可即時依市場情況,靈活調整投資組合產業配置,具潛在爆發力與防禦力,更可選擇月配型基金、多種幣別,滿足投資人不同收益需求,長線投資人也可布局後收級別,降低持有成本。

PGIM保德信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黃相慈表示,隨聯準會緊縮進入尾聲、通膨降溫,即便近幾季美國投資級企業獲利自高峰逐漸下滑,目前獲利水準仍高出疫情前三成的水準,讓市場開始著眼於未來更強勁的成長前景,對於投資級債的長線看法已逐漸轉趨樂觀,有利於帶動利差收斂。

黃相慈認為,從數據分析美國就業市場強勁,企業財報表現與貨幣政策符合預期,預料今年經濟軟著陸機率高,下半年其他風險資產將持續有表現機會,此時應逐步降低現金比重,分批進場股債市,而債券可聚焦投資級債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南亞投資機會與挑戰 安永剖析策略布局及未來潛力
下一篇
台股挫774點 3大熱門 ETF 同創新低、140萬股東住套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