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週線連4紅 法人:留意美國CPI及升息動向

本文共356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

台股今天終場收在16886.4點,上漲152.71點,週線連4紅。法人分析,投資人偏樂觀看待股市,下週需留意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結果及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是否升息。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目前大環境真的不好,但股市表現仍非常強,每隔一陣子就有題材出來,例如美股才受到人工智慧(AI)題材帶動,今年投資人對市場行情偏樂觀看待。

儲祥生指出,台股走勢現在跟著美股及外資買賣超變化,過去2年外資大幅賣超,近期開始出現回補跡象,可以持續觀察,下週需留意美國公布5月CPI、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可能影響市場資金流動。

國泰證期分析,台股今天重回所有均線之上,籌碼部分為中性偏多,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呈現強勢整理格局,大盤距離前波高點僅0.2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股/中揚光反攻逼近漲停 手機模具追單積極
下一篇
台積電大漲衝上780元貢獻大盤逾200點 台股盤中站回2萬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