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週線連4紅 法人:台股聚焦美利率台積電除息

本文共380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10日電

台股本週上漲179.49點,收在16886.4點,週線連4紅。法人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週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台積電預計15日除息,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美國利率決策會議結果是下週的重點,目前市場預期6月升息機率比較低,實際結果如何備受關注,料將牽動未來股市走向。

簡伯儀說,目前通膨有降溫情況,但降幅還沒有很大,聯準會若維持利率不變,是否引發投資人對於未來經濟前景產生疑慮,值得留意。

台積電2022年第4季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2.74982072元將於15日除息,這次能否持續完成填息,將每季配息後的填息紀錄推升至16次,備受矚目。

此外,台塑化、台化、緯穎、鴻儒、東元、股王信驊、遠雄、南電、群光及頎邦等也將於下週陸續除息,加計台積電的713.08億元,受影響市值逾1318億元,是否掀起一波除息行情熱值得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