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建設今年推案衝322億 廖淳森:新法難撼動新建案價格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欣陸投控(3703)旗下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表示,今年大陸建設總計將推出四大新案、推案量合計達322億元,包括台北市總銷38億元「大安區通化段住宅案」、大直總銷187億元「金泰段商辦案」,新北市總銷43億元「板橋新雅段住宅案」,台中總銷42億元「北屯區洲際段住宅案」,以及馬來西亞「Bangsar」住宅案總銷金額約12億元,相關推案將在2026、2027年完工入帳。

廖淳森指出,若《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法正式在7月上路,認為將造成房市1~2年的成交量縮,惟以國內經濟面長期仍看好,且市場回歸自住需求下,長期來看,不動產市場仍將獲得良性發展。

至於房價部分,他強調,從建案成本來看,土地、原物料兩大成本均未出現明顯下跌,在高建築成本之下,認為目前房價不會有太大變動,惟在房市量縮格局、建案銷售期將拉長。

大陸建設去年營收94.38億元、年增17.2%,稅後純益達18.72億元、年增58.5%;廖淳森指出,今年業績部分,「鐫画」將在上半年挹注營運,第3季預計「鐫月」 完工交屋,在兩大案入帳下,母公司欣陸投控將獲得貢獻。

大陸建設從今年起至2030年,初估在手可供推案土地存量近600億元,總計有15筆新案。他強調,接下來大陸建設將以住宅案為核心,並積極開拓商辦案,市場布局也會前進新竹地區,像是縣政重劃區就有在評估,希望能找到面積千坪土地以上來開發。

不動產開發事業在2022年取得多項開發案,其中「信義兒福公辦都更案」為集團首度參與公辦都更案,擴展土地取得的案源,該案預計七月簽約、最快2024年拿到建照後推出。

此外大陸建設也規劃將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建物改建為辦公大樓,使其產品組合從住宅、飯店進一步延伸至辦公大樓,並提升現有資產的價值。

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左一)表示,從建案成本來看,土地、原物料兩大成...
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左一)表示,從建案成本來看,土地、原物料兩大成本均未出現明顯下跌,在高建築成本之下,認為目前房價不會有太大變動,惟在房市量縮格局、建案銷售期將拉長。左二為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記者陳美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28萬戶達50年使用年限 大地震隱憂議員促強制安檢
下一篇
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六都中有三都「過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