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R1旗開得勝 首發大樓由「石化王首富」子72億奪標

本文共603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最大宗標售案「新光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新光R1)」,今天起登場,共有6筆標的、總底價近300億元,包括不少精華區物件,像是有天母地王稱號的新光天母傑仕堡,及台南新光三越百貨整棟。這重量級大案能否脫標,也是房市買氣重要觀察指標。

第一標新光中山大樓部分樓層於今日(5/30)開標,座落於中山北路林蔭大道,標售的辦公樓層位於4樓至17樓共6187坪,現況出租率超過九成,底價為68億8447萬元。

公告期間吸引多組投資機構評估,最後由金地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72億580萬元得標,溢價率4.67%,換算辦公室每坪單價約108萬元。

金地遠負責人林顯東為林書鴻之子,富比士(Forbes)今年的台灣富豪榜,由神秘鞋王張聰淵與長春集團聯合創辦人林書鴻,以78億美元(約為新台幣2375億元)並列榜首。長春集團為僅次於台塑集團的第2大石化公司。

主辦標售單位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此物件為今年以來最大筆金額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成功標脫令人振奮,一掃近期不動產交易低迷氣氛,也顯示投資人對於商用不動產的購置需求依然穩固,對於市中心、區域發展強勁、價格合理且難得釋出的優質辦公標的,把握機會積極出手。

接下來兩周,新光一號還有5個標的將陸續開標,包括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6月2日)、新光國際商業大樓部分樓層(6月6日)、新光天母傑仕堡大樓(6月8日)、新光信義華廈部分樓層(6月13日)、台証金融大樓部分樓層(6月16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建設16萬坪綠地「向森青」三周強銷六成 房市矚目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