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市冷 好標的辦公室不怕沒買家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整體狀況偏冷,但第2季北市商用不動產開紅盤。商仲業者分析,北市辦公室空置率持續低檔,市場上仍然有不少潛在投資人有辦公室的需求,只要看到市中心好的標的釋出,仍願意積極出手。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新光1號首筆標售案順利標脫,為商仲不動產打強心針,這也顯示出北市精華地段的辦公室需求量仍有不少,且供不應求,買家不會因為市況偏冷而縮手,只要有自用需求,就會積極搶進難得釋出的標的。

至於北市商用不動產的租金市況,世邦魏理仕台灣資本市場主管林敬超表認為,今年首季台北市商辦空置率仍維持在3%以內的偏低水準,目前市場上多為商用不動產的預售案,真正釋出的空置面積並不多,市中心優質辦公室標的相當稀缺,預期未來好地段的物件租金仍會緩步上漲約2%左右。

展望未來,仲量聯行認為,全球ESG綠色指標已經成為標配項目,符合綠建築認證的新大樓將成為租戶選址的重要考量,以台北市的商辦為例,未來擁有LEED認證的綠建築大樓租金溢價可達10至15%,部分舊大樓透過大樓設備升級後取得綠建築認證,可推升租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28萬戶達50年使用年限 大地震隱憂議員促強制安檢
下一篇
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六都中有三都「過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