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氣反彈? 台中5月房市月增32.4%、3大熱區在這

本文共536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六都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揭曉,其中台中4052棟,月增32.4%。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分析,台中北屯、西屯、南屯等3區,在新案交屋的力挺下,重新歸位為台中前三交易熱區。

六都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揭曉,分別是台北2553棟,月增29.3%;新北5562棟,月增43.9;桃園3724棟,月增40.3%;台中4052棟,月增32.4%;台南1952棟,月增8.7%;高雄3525棟,月增34%;六都合計共2萬1368棟,月增33.7%。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5月各都成交量較上月增加,主要是許多地區再度浮現新案交屋潮,加上不少等待多時的剛性消費者,近期逐漸進入市場尋覓物件,使5月量能反彈上升。

張旭嵐說明,下半年有平均地權條例新法上路、中央大選、全球經濟放緩等多空因素拉扯,且市場主力的自住買盤,追價態度也還偏向保守,買賣雙方依舊處於磨合期,推估下半年房市朝「量縮價平」發展。

陳定中指出,今年以來,北屯有「松築瓚」、「鉅虹森美館」、「惠宇大容」、「登陽城之華」等指標案陸續交屋,今年5月以821棟居榜首;西屯區有「親家河南道」、「國聚之遇」等案完工,今年5月以491棟居次;南屯的「勝美敦美」、「文心1號」也接連取得使照,今年5月以449棟居第三。

六都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以北屯、西屯、南屯等3區為三大交易熱區。圖/台灣...
六都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以北屯、西屯、南屯等3區為三大交易熱區。圖/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總經理由陳逸鴻接任
下一篇
住宅價格指數連漲22季 整體市場「量價俱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