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不起房現象擴大?10大富人購屋熱區這三縣市意外上榜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彙整聯徵中心資料發現,2022年除六都及新竹縣市外的其他縣市,高收入房貸族的占比約為25.3%,相較於2012年的18.4%,提升了近7個百分點,顯見低收入族群買不起房的現象正在向全國擴散。

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黃勝暉指出,過去幾年在全球QE、低利率、台商回流等利多因素的刺激下,全台各地的房價同步飆漲,因為房子的總價本來就很高,所以即使單價稍稍調漲,都意味著幾十萬、上百萬的巨變。

另外,他表示,由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揭露,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已經從2018第4季的100.8快速上漲到去年第4季的127.51,五年來的漲幅接近三成,漲勢相當驚人。然而,薪水的調漲卻明顯追不上房價、物價的漲速,購屋民眾肩上的壓力愈來愈重,收入有限的購屋民眾自然不敢輕易進場。

進一步觀察聯徵中心資料還可以發現,在2022年國內前十大高收入房貸族購屋熱區中,有三個縣市不屬於主要都會區,這三個縣市分別是苗栗縣、台東縣和嘉義市。

其中,苗栗縣、台東縣更是力壓台南、桃園、高雄,成為國內高收入房貸族佔比第6高和第7高的縣市,其高收入房貸族占比分別達到32.1%、31.7%,而嘉義市則以29.6%的高收入房貸族佔比排行全國第10。

據聯徵中心資料顯示,2022年除六都及新竹縣市外的其他縣市,高收入房貸族的占比約...
據聯徵中心資料顯示,2022年除六都及新竹縣市外的其他縣市,高收入房貸族的占比約為25.3%,相較於2012年的18.4%,提升了近七個百分點,顯見低收入族群買不起房的現象正在向全國擴散;東森房屋研究中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市宜居小東公宅上梁 位蛋黃區生活、交通便利百分百
下一篇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